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10月27日-30日:第五届天地之中(嵩山)-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论坛“转化与创新:迈向对话文明”
发布日期:2016-09-06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河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河南登封市人民政府将于2016年10月27日至30日在河南省登封市联合主办“第五届天地之中(嵩山)——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论坛”。本次论坛以“转化与创新:迈向对话文明”为主题,着眼于各文明经由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而向对话文明的迈进。为此,需要中外各文明的思想资源来进行交流沟通、争鸣对话,以分享思想、创发新知。论坛拟邀请各国对文明转化、文明创造及对话文明有专精深思的学术大家前来雅集,发表演讲、共商学理、凝聚共识。

       经2010年第34届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会议批准,河南登封之嵩山以“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成功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构成了一部华夏中原两千多年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的真实载体和生动体现。在这个以“天地之中”命名的世界遗产圣地探讨“精神人文主义:共建人类生命共同体”,实乃学术盛举,文化盛事。若能躬逢其盛,不亦乐乎!

论坛地点:河南省登封市日程(暂定):

2016年10月27日  报到

2016年10月28日  上午开幕式、主题讲演; 下午分组主题讨论

2016年10月29日  上午主题讲演,下午闭幕式

2016年10月30日  参观、离会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