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成果 > 出版物
美德与权利:跨文化视域下的儒学与人权

梁涛 编


梁涛主编的这本《美德与权利(跨文化视域下的儒学与人权)》收录了海外学者关于儒学与人权问题的讨论,从多个角度对美德与权利的问题做了深入探讨。着重探讨了儒学是否与权利观念相容,以及儒学在何种意义上可以接受权利观念,如何从儒学中发展出权利观念,等等。本书对西方权利思想有较为细致的梳理,对儒学吸收、融合权利观念做了积极的探讨,提出有效的方案。由于作者均是生活于权利制度较为完备、发达的西方社会之中,故在立论上多侧重儒家伦理对权利观念的有效补充,对西方过分突出权利观念、个人主义盛行的现实提出一定的批评。本书对于了解西方伦理思想发展的最新动态,融合美德与权利,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均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