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成果 > 出版物
切中伦常:《中庸》的新诠与新译

安乐哲,郝大维 ;安乐哲,杜维明 编


第一部分是关于《中庸》文本的研究,对于了解《中庸》这部文献的历史及其英文翻译的历史,该部分探讨了某些较为专门性的问题。其中,我们诉诸于最近中国的考古发现,来帮助我们确定《中庸》在其思想脉络(intellectualcontext)中的定位。

第二部分是对《中庸》提供一种哲学性和宗教性的诠释。

第三部分提出了《中庸》一书中所涉及的一些重要的术语,并对这些术语的含义进行了解释。对于那些将这本书作为课堂教材的教师来说,这些术语的解释尤为有帮助。因为这些术语在《中庸》的论证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此书的解释则简明扼要。第四部分则是对《中庸》的英文翻译。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