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10月23日:阿瓦尼教授(Ghola mreza Aavani)2015年秋季学期“伊本阿拉比《智慧的珍宝》”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5-10-22

       应杜维明教授之邀,伊朗哲学院前院长,世界伊斯兰哲学会前主席,国际哲学会常任理事,古拉姆瑞扎·阿瓦尼教授将再次担任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康安·理法伊斯兰研究讲席2015年秋季学期特座教授。本学期将相继举办“伊本·阿拉比《智慧珍宝》导读”系列讲座,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题目:“伊本阿拉比《智慧的珍宝》导论”系列讲座(五):

Ringstone of the Wisdom and the Divine Breathing Concerning the word of Seth

主讲人:阿瓦尼教授(Professor Aavani)

时间:2015年10月23日(周五)15:00—18:00

地点:北京大学二教421

语言:英语、波斯语

主办: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附:阿瓦尼教授简介:1943年生于伊朗,1976年获伊朗德黑兰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为伊朗哲学学会(IPS)主任,国际伊斯兰哲学学会(ISIP)主席、伊朗哲学研究院西方哲学讲席教授、前院长、Shahid Beheshti大学全职教授。Aavani教授精通波斯、阿拉伯、 英、法等多种语言,并擅长阅读希腊语(古文和现代语)、拉丁语、德语著作。以伊斯兰哲学为主要研究方向,著有Philosophy and Spiritual Art(波斯语Hekmat-o Honar-e Ma’navi, Grous Publications, 1976)等著作。阿瓦尼教授于2015年秋季学期作为"康安理法伊斯兰研究"讲席教授在北京大学访问。

课程简介:伊本阿拉比是在伊斯兰世界被熟知的“玄想的苏菲主义”哲学传统的创始人。他在这个主题上写下了两百多部著作和文章。但是他的magnum opus, Fusus al-hikam或者《智慧的珍宝》一书完书之后立即超越他的其他作品成为人们关注的核心,该书是关于古兰经里提到的27位伟大先知的智慧的评述。这部书里有超过三百多条的评论。这部价值非凡的书从一个新的视角看待很多智识的问题,为今天人文主义所遭遇的生存论的和智识论的问题提供了诸多解决方案。在这门课程中,我们将会处理这部书中的中心议题和问题,以及探究它们对于理解伊本阿拉比世界观的重要意义。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