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12月20日:第五届“信義讲座”:商业与人文
发布日期:2020-12-11
主讲嘉宾:华生

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对话嘉宾:

周晓虹

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当代中国研究院院长

樊和平

东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北京大学世界伦理学中心副主任


学者简介


华生,1953年生。1986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现任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侨联副主席,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生教授是影响我国经济改革进程的三项重要变革(价格双轨制、国资体制、股权分置改革)的主要提出和推动者之一。华生教授近年来从事土地制度、收入分配和社会转型等领域的研究。华生曾获孙冶方经济学奖,中央国家机关优秀论文一等奖,2011年获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近年来出版了《中国改革:做对的和没做的》、《中国股市假问题与真问题》、《城市化转型与土地陷阱》等专著。


周晓虹,1957年生。现为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当代中国研究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并兼任国务院社会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曾任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社会学院创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先后出版《现代社会心理学史》、《现代社会心理学》、《传统与变迁——江浙农民的社会心理及其近代以来的嬗变》、《西方社会学历史与体系》(第一卷/经典贡献)、《文化反哺:变迁社会中的代际革命》等个人著作10余部。曾获1993年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获宝钢教师奖特等奖,2009年当选为“国家级教学名师”,2016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樊和平,笔名樊浩,1959年生。现为东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道德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世界伦理学中心副主任。曾任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1992年被破格晋升为教授,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哲学伦理学教授。樊教授于200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8年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暨全国文化名家,还担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材局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职务。出版个人独立专著14部,合著多部,独立发表学术论文270多篇,其中在《中国社会科学》独立发表论文12篇。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