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我院杜维明院长受邀主讲“崇实校长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1

2016年11月17日,受韩国崇实大学(Soongsil University)邀请,北京大学高等人文学院院长杜维明教授到访韩国。杜教授以《儒家智慧之于人类未来》为题,主讲本年度的“崇实校长讲座”。1300多名师生到场参加,并在讲座后与杜维明教授进行了 “问答互动”。

杜维明教授谈到学做人的必要性,“我们应当通过自我体认与学习来帮助社会、协调社会。”尤其要注意“学习被定义为知识与技能,而知识与技能可以改变我们”。同时,“动态与创造性的自我转化过程”也非常重要。“人之异于禽兽在有恻隐之心,即同情的能力。”最后,杜维明教授总结道“对生活世界怀有同情与共鸣是人作为主体的不可或缺的要素”。

“崇实校长讲座”是崇实大学为杰出学者举办的系列年度讲座,2016年为该讲座第5讲,此前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迈克尔▪桑德尔(Michael SANDEL)、托马斯▪弗雷(Thomas FREY)等学者曾到场主讲。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