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我院执行副院长倪培民参加第四届尼山论坛 – ”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
发布日期:2016-11-18

第四届尼山论坛于2016年11月15-1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国内外逾25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并提交了约90份报告。本次尼山论坛的主题是”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论坛设三个分论题:不同文明中的生态智慧;生态文明与人类简约生活;生态文明与人类永续发展。本院执行副院长倪培民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儒家的俭德与当代经济发展模式“的大会主题演讲。围绕当代经济以促进物质资料的高消费为动力来谋求发展的模式所造成的生态危机和不可持续性问题,他提议按照儒家“既庶矣,富之;既富矣,教之”的思路,在满足人类生存的基本物质需求的条件下,把经济转向“人的自身生产”,即促进文化、教育和艺术方面的消费和提升,同时恢复儒家的俭德。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