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6年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6-10-30

10月29日下午,在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的激情对话中,在睿智人文敏辩思想的热情碰撞中,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6年会圆满闭幕。

两天来,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学者专家、智库界、企业界嘉宾围绕“转化与创新:迈向对话文明”主题,在嵩山脚下举行了一场激荡思想、启迪智慧的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副省长、嵩山论坛组委会主任张广智,我院杜维明院长出席闭幕式并致辞。省文化厅厅长、嵩山论坛组委会副主任杨丽萍主持闭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俊峰出席闭幕式。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哲学系主任、俄罗斯哲学学会第一副会长、俄罗斯生态研究会会员亚历山大·尼·丘马科夫教授,德国特里尔大学汉学系教授卜松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人文研究室主任、嵩山论坛组委会主任乔清举,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主任、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徐文,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毅,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等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参加闭幕式。我院杜维明院长则以《对话文明的特色》压轴主旨演讲。

闭幕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本届嵩山论坛年会以“转化与创新:迈向对话文明”为主题,体现了传承历史文明、关注人类福祉的人文情怀。与会的各位嘉宾发表的真知灼见,将本届论坛办成了一届碰撞思想、加深友谊、促进发展的盛会!按照体现华夏文明内涵、展示中原文明特点、彰显世界文明多样性要求,根据规划,“嵩山论坛”在登封建设永久性会址,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论坛总部,在北京市设立论坛联络处。


编辑自原文“嵩山论坛2016年会闭幕,成果丰富引起广泛关注”

来源:http://www.ha.xinhuanet.com/news/20161031/3507626_c.html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