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中国代表团出席马来西亚“回儒领导对话峰会”
发布日期:2023-11-29

2023年11月29日,马来西亚“回儒领导对话峰会”在吉隆坡隆重举行。峰会由马来西亚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支持,马来西亚伊斯兰大学等主办,博鳌儒商论坛等联办。马来西亚首相安瓦尔,世界著名儒家学者、哈佛大学杜维明教授,世界著名伊斯兰学者、马来西亚伊斯兰大学奥斯曼教授等出席。应马方邀请,以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中山大学黎红雷教授为团长,博鳌儒商论坛副理事长兼海外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来西亚拿督孟斌先生为秘书长的“中国儒商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2人,应邀出席盛会。同时,黎红雷教授担任峰会组委会署理主席,孟斌先生担任峰会组委会副主席,积极参与了峰会的筹办工作。

当天上午当地时间9点,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来西亚国歌中,“回儒领导对话峰会”拉开帷幕。峰会组委会主席、马来西亚国会议员李健聪(Lee Chean Chung),峰会组委会署理主席、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欧阳玉靖先后致辞,马来西亚首相安瓦尔发表主旨演讲,哈佛大学杜维明教授、马来西亚伊斯兰大学奥斯曼教授先后发表主题演讲,波黑共和国Nevad Kathran教授、印度尼西亚Lasiyo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温海明教授等,先后发表学术演讲。

黎红雷教授致辞

安瓦尔首相发表主旨演讲

安瓦尔首相与杜维明教授通过视频对话(大图:杜维明教授;小图:安瓦尔(中)、欧阳玉靖大使(左)、安瓦尔夫人(右))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思想启发领导力:伊斯兰与儒学的展望”,除上午的大会外,当天下午还围绕“传统与现代”、“治理与文化”、“经济与商业”、“全球化、青年与文化交流”等主题,举行了四个平行论坛。在平行论坛中,中国代表团成员、全国政协委员、大湾区-东盟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王理宗,博鳌儒商论坛副理事长陈元芬,贺州学院副教授范心恒,分别就“通过跨文化交流搭建商业合作平台”、“中国儒商的企业治理智慧”、“中国儒商的家国天下情怀”等主题发表学术演讲。中国代表团其他成员孔众、王建宝、李文良、兰金侠、王玉祥、唐焕凡、陈霞等,分别参加了各个分论坛的对话和讨论。

中国儒商企业家与学者代表团合影

新闻转自:中国当代儒学网

http://m.cccrx.cn/cn/h-nd-265.html?_sc=3&checkWxLogin=true&openId=ap1%2FJ1hUzp9Bf353G6PyJYHWem1XIf0CW3wYP0i9vyo%3D&secondAuth=true&appId=wxc6bbd38650f72b84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