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悼念林文月先生
发布日期:2023-05-30

悼念林文月先生

(1933年-2023年5月26日)


惊悉林文月先生不幸逝世,杜维明院长携高研院全体同仁向林先生致哀,并对其儿女致以最真诚的慰问。

林先生2012年10月25日应高研院邀请在北大演讲,全场爆满,报告获得来自各院系数百名师生一致好评。


林文月先生千古!

------------------------------------------------------------------------------------------------------------------

本院研究员王建宝博士个人也在此表达悼念之情:

拜读过林文月教授翻译的《源氏物语》,折服其对和汉文化的融会贯通,

缀玉联珠,含不尽之意于言外,

注释精当,显深厚学殖在译内,

辞气典雅,唐宋斯文扑面而来,

古今一气,台笠缁撮沪琇都人。

余三生有幸,陪文月老师一起在伯克利山上欢度过两个春节。

林先生善饮,师友雅集,兕觥于寅不嫌早,金罍至亥不觉晚,颇具乃师台静农之风,此北大、台大之余韵乎?!

后来,由于大疫三年,彼此之间

只能隔洋相望,真可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今天,惊悉噩耗,悲伤不已。

沉痛哀悼林文月老师!

林文月老师千古!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敬悼

2023年5月30日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