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招聘!2023春季学期招聘学生助理
发布日期:2023-02-23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Institute for Advanced Humanistic Studies, PKU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Institute for Advanced Humanistic Studies,PKU,简称高研院)于2008年经北京大学批准开始筹备,2010年9月28日正式成立,是集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研究与教学机构。高研院首任院长由杜维明教授担任。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立足中国传统文化,致力于具有国际性、创造性和前瞻性的学术研究,建构既具有国际性又有中国特色的学术场域,促进人文学内部及人文学与社会科学,自然科学间的跨学科交流,深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我反思实现对传统文化的发展与转化,为人文学者提供一个具有创造活力的环境。

因新学期工作需要,现面向校内外研究生招聘学生助理若干。

# PART.01 岗位职责

编辑助理(一)

1.起草高研院学术活动纪要和新闻稿件;

2.参与策划、执行高研院微信公众号、网站文稿的采写工作;

3.协助文字资料收集、整理和翻译。

具备较强的中英文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

编辑助理(二)

1.负责高研院数字化文本资源的录入。

熟识繁体字,细致耐心,熟练操作常用Office办公软件。

行政助理

1.协助行政办公室处理日常综合工作;

2.协助组织高研院大型会议和日常学术活动。

具备较强中英文表达能力,善于沟通协调,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 PART.02  应聘条件

全日制在读硕博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

人文社科类专业和北大校内学生优先。

语言书写表达能力突出

具备较高的英文水平,掌握第二外语优先。

团队合作意识强

较强的组织观念、时间观念、服务意识和保密意识。

# PART.03  福利待遇

01 岗位补贴

参考北大学生助理酬劳标准,工作表现突出者会根据工作量及业绩适当给予额外奖励。

02 实习证明

每学期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学生助理,发放荣誉证书。

03 个人能力

有机会接受参与内部学术会议,获取最前沿学科资讯,提升个人能力。

# PART.04  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将简历于3月6日(星期一)前发送至iahs_office@pku.edu.cn,邮件标题为姓名-学校-专业-岗位,我们会尽快通知面试事宜及录用结果。

咨询电话:010-6276 7891(黄老师)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