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地球大宪章”工作坊
发布日期:2009-09-10

2009年9月10日,高等人文研究院邀请荷兰前首相、前联合国难民事务公署高级专员、地球县宪章荣誉主席吕德·吕贝尔斯(Rudd Lubbers)来我院开展“地球宪章” 工作坊。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共同讨论环境与哲学的相关论题,促进了北京大学各院系对地球宪章此重要议题的理解,为北京大学参与全球性的文明对话做出了贡献。

吕德·吕贝尔斯(Rudolphus Franciscus Maria “Rudd” Lubbers) 为荷兰政治家,曾在1982-1989年间以及1992-1994年间任荷兰首相,并在1999年当选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主席,2001-2005年任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高级专员。从1992年起,吕贝尔斯与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Maurice Strong)、苏联前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等人共同发起“地球宪章计划” (the Earth Charter Initiative),致力于环保事业。地球宪章宣言于2000年在荷兰海牙签发。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