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我院杜维明院长与德国天主教神学家、普世伦理倡导者孔汉思教授进行文明对话
发布日期:2009-11-02

2009年11月2日,孔汉思教授在北京大学发布《普世经济伦理宣言》,客座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虚云讲座”。随后,与杜维明教授在临湖轩进行了文明对话。

杜维明教授与孔汉思教授就全球范围内宗教、文化范式、中国儒学等问题。对话形成孔汉思、杜维明儒家与基督教对话。

本次讲座及对话以发表在《人文宗教研究(第一辑)》(宗教文化出版社,2011年)。

孔汉思 (Hans Küng) 教授是世界级的公共知识分子,德国图宾根大学(University of Tubingen) 基督教神学荣休教授,世界级的神学家、哲学家,普世伦理运动的发起者和推动者。


文末附录音整理(未校对稿,转载请联系本院)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