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全球对话的时代”讲座
发布日期:2012-03-07

2012年3月7日,世界文明对话、普世伦理重要倡议者,美国天主教神学家,美国坦普尔大学教授列奥那德•斯维德勒(Lenoard J. Swidler) 应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之邀,做了“全球对话的时代”的讲座。讲座切合时代问题,受到学生的欢迎。3月8日下午3点,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为斯维德勒教授 举行了一场关于“全球伦理宣言”的小型讨论会,会议讨论的焦点集中于宣言中的伦理基本原则:“what you do not wish done to yourself, do not do to others”(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和“what you wish done to yourself, do to others”(己所欲者施诸人),并就当前全球化时代的国际政治及国际经济秩序的伦理背景、普世伦理的奠基原则的考察等重要题旨各自表述了学术见解,讨论极具前瞻性,为中国参与全球化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学术的基础。

列奥纳德·斯维德勒(Lenoard J. Swidler)教授是美国坦普尔大学(Temple University)宗教系天主教思想和跨宗教交流专业的教授。1964年与夫人共同创办了《普世研究杂志》(Journal of Ecumenical Studies)。同时他还分别在1978、1980和1993年参与发起和创办了跨宗教跨文化跨国对话研究所,争取天主教徒在教堂中权利协会,和全球对话研究所,并担任上诉三者所长、主席等重要职务。他还是世界宗教之间与意识形态之间实际对话的著名倡导者,及1993年世界宗教第二次议会通过的《走向全球伦理宣言》的重要倡导者。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