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北大高研院成功举办2021届博士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2021年5月31日上午,北大高研院博士研究生陈茂泽(指导教师杜维明)、唐炜琛(指导教师彭国翔)的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203会议室举行。应院长杜维明先生的邀请,清华大学陈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姚新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志强研究员和北京大学张学智教授、张广保教授五位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陈来教授为答辩委员会主席,高研院博士后赖区平任答辩秘书。高研院往届博士毕业生代表王建宝、邱楚媛、王凯歌参加了答辩会,院长杜维明先生在线介绍了两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全程听取了答辩会。

答辩现场

答辩会上,陈茂泽和唐炜琛分别就论文的基本框架和研究工作进行了报告。在此基础上,各位答辩委员会委员分别就博士论文的选题意义、文章内容、相关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随后,两位同学分别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听取了专家给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论文的建议。

各位答辩委员会委员对陈茂泽的博士学位论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论文选题具有较大价值,行文逻辑严谨、思路清晰、文字流畅。最后,各答辩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陈茂泽和唐炜琛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中国哲学博士学位。

第一排(由左向右):张广保 张学智 陈  来 姚新中 张志强

第二排(由左向右):王建宝 唐炜琛 陈茂泽 邱楚媛 王凯歌 赖区平

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后,陈茂泽、唐炜琛和高研院往届博士毕业生代表与答辩委员会委员合影留念。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