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第八届“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嵩山论坛(2019)选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8

(会议合影)

2019年4月16日上午,第八届嵩山论坛(2019)年会选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召开。来自高研院、嵩山论坛组委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登封市委等单位的28位代表参加了本次选题研讨会。北京大学世界伦理中心副主任樊和平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嵩山论坛组委会主任、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首先总结了以往七届嵩山论坛取得的成绩,并对各合作单位尤其是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的学术研究能力和选题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本届嵩山论坛选题的主要原则。嵩山论坛秘书处主任赵保佑研究员、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先生、北京大学世界伦理中心副主任、江苏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樊和平教授、北京大学世界伦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姚新中教授、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访问学者、中山大学哲学系陈立胜教授、中共中央党校督学乔清举教授、高研院副研究员王建宝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编审王正博士、高研院副研究员、访问学者柯乐山(Jonathan KEIR)博士、高研院博士后刘高升博士、登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超女士等与会嘉宾先后在会议和会后座谈中分析研讨了嵩山论坛的独特优势、整体发展设计、本届论坛选题原则和主题思路,指出嵩山论坛应该“把握到中国、世界最为前沿的问题”,学术导向、面向全球、定位高端、立足对话。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先生通过电话连线参与会议,为本届嵩山论坛的选题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

各方会议代表对今年论坛的时间安排、主题方向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具体方案安排会于近期向社会公布。这为今年嵩山论坛的胜利召开和未来嵩山论坛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刘高升(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博士后)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