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助理研究员陆胤赴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参加学术活动并发表专题论文
发布日期:2014-09-29

近期,我院助理研究员陆胤先后赴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三校,参加中国文学、中古史、近代史等领域的学术会议,并发表专题论文。

2014年3月8日,陆胤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由南京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主办的“皇帝·单于·士人:中古中国与周边世界”国际青年学者工作坊,并宣读论文《哀六朝:晚清士大夫政教观念的中古投影》。

2014年5月26日至28日,陆胤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系主办的“今古齐观:中国文学的古典与现代”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宣读论文《作为文法的修辞学:清末Rhetoric知识体系的引进与近代文章学的翻新》。

2014年7月19日至20日,陆胤助理研究员应邀赴武汉参加由华中师范大学近代史研究所主办的“近代转型中的学人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并宣读论文《清末两湖书院的改章风波与学派之争》。

此外,围绕相关主题,陆胤最近还在《现代中国》和《中国文学学报》上发表了两篇长篇论文,分别为:《文字难易与教育新旧——戊戌前后蒙学变革论的语文侧面》(载《现代中国》第15辑,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7月,第66-97页)、《清末“文法”的空间——从〈马氏文通〉到〈汉文典〉》(载《中国文学学报》第4期,香港中文大学,2013年12月,第55-82页)。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