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郑宗义教授访问高研院
发布日期:2014-04-20

        2014年4月4日至30日,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郑宗义教授,到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访学。4月11日上午,郑宗义教授在高研院多媒体教室,与高研院的博士、博士后们进行了一场亲切而热烈的学术交流。郑宗义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成学历程,以及他的 治学方法。此后,他针对每一位博士、博士后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研究方法的指导和课题研究的建议,并解答了多位学子在学术上的疑难,令高研院的学子们受益匪浅。4月13日上午,郑宗义教授为文化中国人才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宋明理学课程。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具有心学风范的气象,使得在场学生无不深受教益。此后每周,郑宗义教授都将继续和高研院学子交流并指导文化中国人才班。


分享:

Copyright@2014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    京ICP备案12532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4号楼    技术支持:i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