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往期>>
与会专家


美国天普大学对话研究院执行主任、宗教对话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宗教对话;著有《基层跨宗教对话》(编辑,2009)。

演讲摘要

基于Mary Evelyn 的著作及她对Teihard de Chradin的宇宙论的总结作为基础以此来评论她和John Grimm的电影宇宙之旅(近几年在嵩阳书院上演的电影)。她从以下几点研究Chardin的著作:视角,目的,实用性,个性化;所有这些一起作用于Chardin所谓的欧米伽点Omega Point)。 这部电影显示出象征性的意识的强力增长。除此之外,变化的模型或典范在电影中展示的希望能被看作是Chardin欧米伽点。与对电影里的变化的理解和Chardin的框架一起理解能引起对变化的创新提出了一个严肃的问题。作为人类的我们是否能够用被Chardin 定制的及在电影中描述的变化的语法来创造出和平共处?这篇文章能给我们一个对这个问题充满希望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