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往期>>
特邀嘉宾

 


台湾信义企业集团董事长。信义企业集团成立于1981年,向来秉持着「以人为本」的信义精神,强调「信义立业,止于至善」,以「坚持企业社会责任,成就世界级服务业」为集团愿景。多年来,从专营房屋买卖中介的信义房屋出发,不断延伸经营触角,采取以不动产上下游事业为主要范畴的垂直化策略,发展出台湾区核心事业群、台湾区关系事业群、中国区信义事业群、日本信义事业群、建设事业群、文化公益事业群与泛信义集团等七大事业群。

信义房屋早在1994年就成为台湾房仲业第一品牌,廿一年来蝉连业界营收第一名。是台湾房仲业唯一获「国家品质奖」(2005年)及「台湾百大品牌」(2011年)殊荣者。更已连续六年在「台湾企业永续报告奖」榜上名列前茅(十大永续典范公司),是台湾长期实践企业社会责任(CSR)的绩优企业。

信义企业集团的营运版图不但遍及台湾各地,近年来更积极走向全世界,在中国主要都会区与日本均设有据点,总数逾1,500家(含加盟品牌)。是大中华地区集房屋买卖/租赁中介、不动产开发投资兴建、海外不动产投资的龙头品牌。创办人周俊吉先生系业界公认的富创新理念企业家,坚信企业伦理与CSR实为一体两面的思想原则,长期持续推动以「企业伦理」为核心的服务变革,并致力推广企业伦理教育,希望打造出具华人色彩的系统化商业哲学,2014年在台湾获颁「国家卓越成就奖」的重大荣耀。

具体作为包括:1996年与英国剑桥大学合作设立「信义中华管理讲座」、2011年与北京清华大学连袂成立「清华-信义社区营造研究中心」、2012年与台湾政治大学携手创建「信义书院」、2015年与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协同建立「信义文化研究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