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往期>>
特邀嘉宾




孙震教授,1934年11月出生,祖籍山东省平度市城关镇,台湾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政治家,是助推台湾经济发展和传播企业伦理的重要人物。

孙先生于1970年从俄克拉荷马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历任台湾大学经济学系教授、行政院经济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73-77)、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77-84)、台湾大学校长(84-93)、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93-94)、行政院政务委员(94-96)等职。

20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台湾地区产业升级转型、经济起飞的黄金时代,孙先生正是这一时期经济政策的幕后策划者之一。孙先生提出过很多重要的自由化政策与理念:包括“国际化、制度化、民营化”。

随着快速的经济成长,孙先生深感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涉及更深层的社会及文化因素,他提出并推动“富而好礼”的社会与“群我伦理”。多年以来,孙先生在台湾传播企业伦理, 并创立「中华企业伦理教育协进会」,为台湾企业伦理教育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