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往期>>
会议实录
陈杭:做企业应回报社会以赢得尊重
发布日期:2016-05-16

陈杭:我个人的价值观,我希望我成为“忍辱、敬畏、精劲、菩提”,这八个字是在未来我能实现的价值观。这是回应刚才讲的怎么样赢得尊重。最后两个字“菩提”就是要回报社会,做一些公益的事情。

中国文化产业基金,我们是中国最大的文化产业投资的基金,我们投资了将近35家企业,从我跟这些企业家的交流来说,因为做媒体或者文艺,一个是经济效益,另一个是社会效益,给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从我们从事的事业来看,我们做的这些文化产业的投资,这些公司他们应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统一的。举个例子,最近我们投的一家公司做了一个栏目“汉字听写大会”,还有一个栏目“成语大会”,当代年轻人很多人用电脑,很多中文字写的不太熟。这档节目由我们投资的这家公司推出,唤醒年轻人重新热爱汉字或者对平常疏忽的汉字进行补充,这是对社会非常有利的事情。同时兼顾了比较好的经济效益,我们这档栏目的收视率在去年夏天在前三名。还有两个栏目是“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所以我想说这是一档既有“义”,对社会有影响,恢复大家对汉字的热情,同时又有“利”因为是暑期档排名第三。以上8个字是我对价值观的理解,以及我们在投资过程中的实际案例。